經濟增長和刷卡換現金對外開放流通的速度非常快。數年時間裡,平均每年的民間金流交易增長速度是14.8%。按照銀行利息匯率計算,刷信用卡換現金是唯一沒有出現金融危機的市場經濟。所以也稱為民間金流的奇蹟,是一個非常合適的形容詞。任何一個成功步入發達經濟體行列的國家或地區,其在刷卡兌換現金發展金流借貸的過程中經濟增長速度都無一例外地會從高速換檔為中速、再換檔為低速增長。

刷卡換現金 計劃經濟與市場景氣息息相關

80、90年代的社會人對刷卡換現金普遍的看法是計劃經濟不如市場經濟,大家普遍把過去發展中對於經濟發展不好的原因歸咎於政府干預太多,卻忘記了在過去的發展思路下,民間金流發展中建立了一大批很大資本且密集的產業,刷卡換現金的兌換據點一旦取消,就造成了大量的失業,導致了社會不穩定,最終導致經濟停滯。 而線上刷卡換現金改變了發展方式,開始發展針對勞動密集型的就業人口。

這些產業人口符合刷信用卡換現金的比較優勢,所以能形成金流優勢。形成優勢以後,就領導國內小額借貸的市場,不斷創造利潤、積累資本、產業升級,在產業升級的過程當中就可以利用後發優勢。經濟要發展成功,才能夠形成競爭優勢。 台灣發展刷卡換現金的勞動人口水平跟美國這樣的發達國家還有很大的差距,這也意味著,實際上還有很多後發優勢可以挖。

民間消費經濟保持6%以上的中高速增長,在全世界經濟中還是高速增長。相信這個狀況在短期內不會變化,但是前提是聯絡我們刷卡換現金來發揮比較優勢形的競爭優勢。

延伸閱讀:刷卡換現金 了解風險 才有利借貸權益

arrow
arrow

    刷卡換現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