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換現金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風險管理一直是金融業重點中的重點,而各金融業者也設定了一個為期十年的風險管理轉型目標。在信用卡換現金轉型期間面臨各種轉型挑戰:線上獲客管理風險;數字化管理轉型;管理從業員行為風險等非金融風險需確保成本權益,讓信用卡借錢持續保持創新彈性,抵禦金融壞帳風險。

刷卡換現金風險管理轉型三階段

  1. 重塑信任:遵守資金監管並重塑公眾對民間借貸金融體系的信任是如何刷卡兌現第一階段的工作重點。讓信用卡發卡審核起初相對謹慎,但之後監管範圍逐漸擴大。
  2. 理性求變:隨著信用卡消費借貸愈加關注風險管理,銀行亦通過民間第三方金流放貸開始簡化組織或實體服務流程來削減成本。
  3. 優化流程:刷卡換現金需要有效實施轉型線上管理,為線上平台機構提供銀行信用卡交易任證,證明線上刷卡換現金風險管理與控制仍能保持穩健,尤其是在需要控製成本的領域。

這會對傳統金融業者的風險職能造成挑戰,迫使其改變監控風險狀況和推動創新的方式,以及如何借助行動網路科技將自身打造為更加便利、高效且更具成本效益的金融機構。讓線上融資變革採用不同的操作模式和新的治理方式,並配備所需風險的管理機制。

線上刷卡套現簡化服務據點或實體消費的架構和流程。然而,網路科技逐漸成為實施變革、促進客戶融合的驅動力。隨著金融借貸轉型的加快,刷卡換現金將從探索階段轉向在線上平台全面實施新科技階段。

延伸閱讀:使用刷卡換現金會影響申貸記錄嗎?

推薦文章:哪裡可以刷卡換現金

 

arrow
arrow

    刷卡換現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