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換現金的借貸服務,無非是貨幣經營行業而已。而貨幣ㄧ直都有著國家主權還政府做後盾並且賦予經濟價值。而提供信用卡換現金的交易服務,都是具有第三方放款的外部機構,其金融外部服務包含與銀行共同健康發展的正面效應,當然也有非法違規經營所帶來的風險。信用卡換現金週轉行業的整體利潤應當適中、合理,並與實體消費保持一種恰當關係。如果行業抽取暴利過於膨漲,直接提高了融資成本及其獲取金融服務的成本,進而造成物價膨脹,就會對民生經濟造成直接的損害,更不用說暴利會對債務人造成更多的社會問題。

刷卡換現金實支實付減少數字交易泡沫化

如何信用卡刷現金經營是一種貨幣代墊行業,屬於銀行外部經濟,不僅是銀行資金通融的派生服務,而且最終是由銀行債務來決定的。基於消費信用卡借錢這一特殊性質的服務,代墊業者就必須以服務於持卡人並且作為保障銀行和資金安全為要務,而不是為了利潤而損害銀行資金以及債務人。

線上刷卡換現金是一種線上數字金融,但也必須要有實質資金作支撐,不會過度膨脹信用卡消費數字,線上交易中又必須以實支實付為準。過度膨脹的金融數字無論是對金融機構或是對民生消費都不是好現象,經濟數字的膨脹只有對國家進行財務報告有美化效果,若不斷吹捧數字經濟的情況下,實體金融無法銜接就會造成泡沫化,並且讓墊高的物價無法恢復為原來的消費水平。

如同我國行政院報告全台刷卡換現金服務據點薪資水平達到"5萬/人"均,而富士比針對台灣薪資報告的調查只有3萬5千上下。若是經營民生所需的業者,如餐飲、宿租等,看到大家都月薪5萬,是不是應該要調漲消費來符合薪資水平?而調高的消費對於薪資不足5萬的民眾有沒有影響?

若政府無法認識到這一點,只是一味的美化"數字經濟"就將會造成更多的資金滯礙,薪依低於5萬的民眾更不敢消費,資金無法流通,更多倒店潮,政府只好繼續美化帳面,最後走向經濟衰落成為無可挽回的社會。

延伸閱讀:申辦信用卡換現金如何控制負債紀錄?

arrow
arrow

    刷卡換現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