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以卡養卡一般是在信用卡換現金消費之後,開銷透支快要超額而無法在免息期內清償帳款常見的事,部分信用卡用戶會使用其他銀行的信用卡來填補帳單空缺,這就是以卡養卡基本的概念。通常情況下以卡養卡時會用另一張信用卡刷現金周轉互相養卡?要知道債務堆疊的風險,來幫另一張信用卡還款就能實現以卡養卡的目的。

少數持卡人會利用多餘的信用卡來辦理信用卡換現金的方式來進行養卡償債,但是不管是預借現金還是線上刷卡換現金都是需要支出手續費以及利息。就意味著持卡人需要申請多張信用卡來保證每月能夠還清信用卡的欠款,雖然可以讓持卡人有著充裕的現金流可供使用,但是如果持卡人的資金出現問題,那麼長期累積的手續費損失將會讓持卡人面臨債務危機,從而影響個人的生活和工作。

刷卡換現金是要緩解短期資金困難,一定要避免長期持續使用

刷卡換現金每次申請都必須支付8~10%不等的手續費,雖然可以有30~45天的免息期,但是也代表著每次的消費融貸都有資金的損失。若是以每隔月都用兩張額度5萬的信用卡來互相週轉償帳,雖然短期內可以一直讓手上有4~5萬的資金可運用,但是循環10次之後將會讓損失超過一開始的本金。一旦收入或是信用卡額度無法負擔損失,就會開始出現債務壓力進而造成逾期、違約造成實質的損失。

全台刷卡換現金服務據點建議持卡人如果沒有特殊需求盡量不要以卡養卡,長期養卡風險太大,一旦出現意外情況,就會面臨巨大的債務危機甚至有違法侵占的刑事訴訟。

延伸閱讀:刷卡換現金為融通服務開放穩健的融貸平台

arrow
arrow

    刷卡換現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