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銀行靠傳統的存貸利差為主要利潤來源,而信用卡換現金做為中間業務以其獨有的成本低、風險小、見效快、附加值高等特點,越來越受到各發卡銀行的重視。近年來,刷卡換現金的業務發展迅速,透過統一的金融行業標準,充分聽取客戶意見,同時維護銀行權益,促成合理手續價格的形成,正確引導廣大客戶認識信用卡現金周轉在快速融貸服務的必要性。

“服務創造價值”正是全台刷卡換現金發展地區融貸的初衷,把信用卡融貸業務真正作為“服務”來對待,同時使各家發卡銀行在信用卡消費與還款業務上出現了業務量增長與收入增長的現象。

正視刷卡換現金業務收費不公的問題

線上刷卡換現金為客戶提供差別化的金融產品,確實地為客戶提供金融便利和優質的線上金融服務,只要能使客戶覺得“服務”有所值,線上融貸服務的發展就能從公眾的被動接受轉變成尋求資金服務的內在需求。而客戶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希望的就是可以進一步統一全台業務的收費標準,明確將一些高收費的業者嚴格控制基準價格和手續費浮動幅度。

基本收費機制項目:銀行刷卡手續費2%,稅金5%,業者營利x,線上電商服務費率y

只要對手續費率實行一定基準的浮動,也能避免過度收費以及客戶的流失,這樣,即解決了分支機構辦理業務過程中的成本費用,又可達到吸引客戶申請,才能真正使刷卡換現金成為商業銀行新的效益增長點,讓民間金融服務在競爭中實現健康的發展。

arrow
arrow

    刷卡換現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