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換現金與虛擬幣是這幾年的熱門借貸與投資方式,有些使用信用卡來作日常消費以及轉帳購買虛擬貨幣來做短期投資,因為以信用卡線上刷卡換現金購買虛擬貨幣的風險太大,容易成為盗卡者的管道,由於大部分持有的並非企業公司行號,無法申請與銀行安全交易的系統連線,所以在資安上的疑慮幾乎不會提供信用卡直接購買加密幣的服務。即使有提供,因風險高所以手續費也高,或者有限定刷卡購買上限、限制特定國家區域的人才能用直接刷卡購買。

直接線上刷卡購買虛擬幣手續費是以美金計價由販售端收取4~10%費用,若是在台灣刷卡購買,還要在加入刷卡費、匯率轉換等等,還沒投資到就先賠了一屁股本金。所以在台投資虛擬幣的持卡人,若需要信用卡換現金資金周轉購買的時候,多會選擇手續費跟利息較透明的信用卡換現金來做交易伸購。

刷卡換現金支持實體幣值購買加密貨幣,但仍要避免投資風險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在於實體金融貨幣不同於虛擬貨幣,除非戰爭等大規模災難導致的貶值,基本上國家貨幣是相當穩定的財富。隨著最近比特幣值從一枚兩萬美元崩盤到如今(2018年02月05日)的8千美元,讓許多使用信用卡來投資的持卡人血本無歸,導致銀行產業壞帳頻傳。

因銀行不願承擔鉅額虧損的風險,所以禁止顧客在購買加密貨幣時使用信用卡交易,且年初起就實施,因為一旦比特幣價格低於持卡人買進價格,持卡人可能就不會支付信用卡帳單,所以直接刷卡買比特幣會使銀行信用卡蒙受損失,但顧客仍可透過全省據點刷卡換現金消費來購買加密貨幣。

花旗、摩根大通和美國銀行都不接受以信用卡交易購買加密貨幣。

此外,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和花旗銀行2月宣布禁止顧客使用信用卡購買加密貨幣,若允許顧客現場申辦刷卡換現金直接購買加密貨幣,銀行必須承擔很大的風險,若加密貨幣大跌,顧客可能無力償還積欠的鉅額卡債;再者,開放刷卡購買加密貨幣的話,信用卡失竊風險恐將擴大,竊賊恐使用盜取來的信用卡購買加密貨幣。

信用卡遭詐騙、竊取的損失也是銀行的隱憂之一,因為持卡人通常不用支付遭詐騙盜刷的款項,因此銀行也必須承擔這些成本。但隨著加密幣交易業者愈來愈多,持卡人誤向詐騙業者購買比特幣的風險也更高,進而導致發卡銀行最後得認列這些損失。

延伸閱讀:刷卡換現金周轉資金需求最佳選擇

推薦文章:哪裡可以刷卡換現金?如何辦理

arrow
arrow

    刷卡換現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